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堅守防疫,監所用心,親情on “line”,安定囚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280
照片

因應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12日,法務部蔡部長強力要求所屬機關嚴守防疫,矯正機關為落實防疫措施,避免收容人親友因奔波探視致生染疫風險,各監所仍持續暫停辦理一般接見業務。

有鑑於此,蔡部長體察在此暫停親友接見期間,唯有維繫收容人與家屬親情連繫及彼此關懷,讓家庭支持力量不致因疫情而中斷,才能安定囚情,穩定民心。因此,特別指示法務部矯正署擴大行動視訊接見量能,經該署盤點各監所行動接見設備,除在原有146組行動接見設備增闢使用時段外,另運用外界廣泛使用之即時通訊軟體,搭配法務部提供之平版電腦,增加開設159組視訊系統,提供家屬與收容人行動接見,並自昨(29)日起全數上線啟用。初估全國監所可從原來合計每日辦理1,300人次之視訊接見,大幅提升至每日3,050人次,參與接見之收容人家庭亦較原本增加近1.4倍,有助於更多收容人在疫情嚴峻期間,持續保持與家人的緊密聯繫,強化家庭的支持,藉由親情on line”,讓家人放心,更讓囚情安定!

此外,為舒緩收容人在疫情期間之身心,以維持健康,提高防疫之免疫力,各監所在兼顧防疫規範下仍用心安排教化課程,例如靜態之個人繪畫、作文及小型棋類活動,以及由矯正署舉辦之「獄起廉心,一同on line-廉政意象徵圖比賽」與「『獄』起重生-修復愛」修復式司法感人故事徵文比賽,使收容人透過參與繪圖、投稿等活動,忘卻疫情的苦悶,以正向的態度,繼續一起堅守防疫。  

最後,藉此提醒收容人親友,有關各監所擴大辦理行動視訊接見之流程與規範,均會由各監所對外公告說明,絕不會額外索取其他個人隱密資料(如銀行帳戶等),也均無需收取任何費用,若有任何疑慮,可以洽詢收容人所在矯正機關,切勿聽信來路不明之假訊息,以免遭受詐騙。法務部所屬檢調機關會全力查辦疫情假訊息及遏阻利用疫情施行詐騙之行為,確保防疫安全!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