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柚見中秋.團圓悅 蔡部長出席向上學苑整修竣工揭牌暨中秋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298

為降低毒品成癮者再犯,提供戒癮新生的機會,基隆更保分會結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亞杜蘭關懷協會設置「向上學苑」,提供收容安置及戒癮服務。9月26日因應學苑房舍整修竣工與中秋佳節將屆,為強化收容學員與家屬情感聯繫,特地辦理啟用揭牌儀式暨中秋節關懷活動。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臺灣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泰釗(臺高檢署檢察長兼任)、更保基隆分會柯榮譽主任委員麗鈴(基隆地檢署檢察長兼任)、陳主任委員淵泉、保護司黃司長玉垣均到場共同迎接「向上學苑」重生之喜,並與現場學員、家屬同樂,共度中秋「月圓人團圓」歡樂氣氛。

蔡部長致詞時表示,雖然因為學員們過去的錯誤,造成家人與社會的不諒解,但是不管是家庭或是社會,仍然有許多人願意付出愛心與善意,投入協助更生人的領域,希望學員們要好好珍惜、把握。而為了顧及房舍整體安全與擴增學員活動空間,法務部日前也提撥經費進行房舍整修,希望能提供學員更優質的環境,以利於學習及日後新生之路。而透過這段期間的調整,希望在場學員能夠蓄積更多能量去回應及面對復歸社會後的現實挑戰。而這也是其個人上任後持續推動「援助家庭」方案的初衷,因為家庭是收容人及更生人改變的重要基石,希望幫助他們的家庭解決緊急危難,進而讓家庭能在更生過程中提供支持,以達到感化改過向上之目標。

「向上學苑」原稱「藥癮者復建中心」,105年始更名為「向上學苑」, 106年底由基隆更保分會與社團法人亞杜蘭關懷協會簽約合作,由協會安排戒癮課程,透過晤談、團體課程輔導、休閒戶外活動、就業輔導及各式會議、社區服務之訓練,建立自信心及能力。另更保基隆分會每年亦會安排一至二場次職能訓練課程,協助安置收容人增強技能及陶冶性情。

學苑每逢年節會辦理各項關懷活動,邀請學員、家人共同與會,藉此聯繫彼此感情及感受社會關懷。此次活動就在「柚見中秋•團圓悅」的溫馨關懷氣氛中,帶給大家滿滿的祝福!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