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防疫、公務齊頭併進 蔡部長遠距視訊勉勵福更保強化更生保護工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141

財團法人福建更生保護會於今(25)日召開第9屆第4次董事會,惟因時值防疫期間,該會董事成員分處臺灣本島、金門、連江等地,為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法務部蔡部長指示應有超前佈署的概念,首次以視訊方式召開會議,具體落實行政院防疫措施。部長亦透過視訊,感謝來自公私部門、協助更保業務推展之董事、監察人,並勉勵福更保同仁能持續深化更生保護工作,幫助更生人復歸社會,減少再犯。

部長致詞時表示,更生人在復歸社會路上會遭遇許多困難與挫折,許多人因為無法克服,就會走回犯罪的老路,無法跳脫,因此需要給予協助和保護。另外家屬的支持也非常重要,因此法務部推動「援助家庭」概念,針對收容人及更生人家庭提供各項援助及服務,協助家庭解決困難,促使家庭成為更生人復歸社會的助力。此外,部長也感謝金門、連江縣政府以及各位社會賢達、專家學者長期的投入與支持,以公私協力之方式,號召更多社會資源共同參與更生保護工作,也期盼社會關懷接納,以友善和關愛照亮更生人的新生之路。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