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據外界消息指稱港女命案陳姓嫌犯近日即將在香港另案刑滿出獄,有關港女命案之處理,本部說明如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80407

       本案發生後,負責偵辦之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先後於民國107年3月、4月間,透過本部經由大陸委員會向香港政府提出2次司法互助協請調查取證,迄未獲港方回應;而涉案被告即香港居民陳O佳於案發後已潛逃回港,經上開地檢署發布通緝,透過本部經由陸委會向港府提出遣送被告來臺接受偵審,亦未獲回覆。

       有鑑於此,衡酌本案被告及被害人均為香港居民,據悉香港檢警機關也已掌握諸多未提供我方之在港證據,並懷疑被告可能係在香港即預謀犯案,香港非無管轄權;此外,被告所犯涉嫌殺人之重大刑案屬於萬國公罪,香港檢警機關亦應依照其司法程序,持續積極偵辦,以還給被害人及其家屬公道。

       本部也藉此正式呼籲港方秉持追訴殺人犯罪之執法立場,在陳姓嫌犯另案刑滿釋放前,積極續押追訴,我方將在對等、尊嚴及互惠之基礎上,迅速提供本案在臺相關證據,俾使港方得以充分掌握臺港兩地全案事證,以查明事實真相,依法追究刑責,實現公平正義。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