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反賄選不停歇 法務部自製「全民反賄選」宣導影片、貼圖亮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5852
反賄選不停歇  法務部自製「全民反賄選」宣導影片、貼圖亮相!!

因應第15任正副總統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日前提出「科技查賄指揮中心」和「雲端反賄數位平台」構想後,法務部再度推出自製宣導影片和網路貼圖,並於本(14)日記者茶敘中首次亮相,期望透過一波波的宣導活動和素材,吸引民眾的注意,共同加入「啄木鳥公民」的行列。

蔡清祥部長於致詞時,首先強調本次宣導影片和網路貼圖都是由地檢署同仁發揮創意,自製完成,其內容和品質與專業水準不相上下,顯示大家對反賄選宣導的投入和努力。另外蔡部長也表示,針對立委和總統選舉反賄選,各地檢署在接獲法務部反賄選宣導計畫後,都已經緊鑼密鼓籌劃相關宣導事宜,結合選務、警政、調查、廉政等系統,全體總動員,希望讓民眾瞭解賄選的危害,拒絕賄選,進而能一起檢舉賄選,最後蔡部長期許各地檢署要精益求精,跳脫過往宣導模式,以創新多元的方式,深化反賄選宣導。

此次發表會宣導影片係以「全民反賄選」為主軸,由19個地檢署深入社區鄰里拍攝片段剪輯而成,影片中民眾不分男女老幼,大聲疾呼反賄選,彰顯對於反賄選理念的支持,也看到地檢署在社區連結上的努力。而網路貼圖部分則是由彰化地檢署觀護人室共同創作,以Q版檢察官形象呼籲全民一起反賄選,後續法務部並將透過各網絡單位推廣運用,更深化反賄選觀念。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