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人權10年-有您作伙」人權影展也來接地氣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541

今年恰逢「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施行法」(下稱兩公約施行法)實行10周年,法務部10年來不斷透過人權教育加強宣導、呼籲人權的重要性,消弭人權侵害案件的發生。鑒於人權往往給人抽象的感受,特別舉辦「人權10-有您作伙」全國性的影展活動,挑選與人權議題相關的院線電影於高雄、臺中、花蓮及臺北等地辦理巡迴影展,很自然的進行人權教育,藉由影片欣賞及對話,將抽象的人權生活化,於參與者心中種下人權意識的種子,讓其更能深刻體悟人權社會,除了需要政府的努力外,也需要透過彼此的同理、尊重和包容的共處,以營造普世價值的人權國度。

影展將於108年3月29日開拔到首站高雄奧斯卡雷射數位影城開播。下午場播放「老大人」,該電影主要呈現臺灣老人化社會下之老人權利、長照問題的現狀與困境,晚上則播放「愛上觸不到的你」,從罕見疾病的戀人如何克服困境、共同成長,一探罕見疾病者健康權及社會權。兩場次影後座談,將邀請長期關注人權議題並對兩公約素有研究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陳竹上副教授,透過對話、分享互動,讓參與者瞭解人權的意義與重要性,同時探討兩公約所保障的人權如何落實。

朋友們,快拿起你的手機報名搶票囉,可上法務部官網的最新消息(網址:https://www.moj.gov.tw/lp-23-001.html)或人權大步走網站(網址:http://www.humanrights.moj.gov.tw/mp-200.html )獲得影展活動第一手訊息唷!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