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加速保障兒少受教權益,分階段推動「少年輔育院」改制學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066

     「兒少保護」為社會安全網之重要環節,提供誤入歧途的少年一個教育資源更為充沛、減少社會歧視發生之環境,更是「兒童權利公約」重要內涵之一。感化教育執行機構「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少年輔育院」、「法務部矯正署彰化少年輔育院」原規劃於民國92年7月成立桃園及彰化少年矯正學校,惜因當時中央政府財政困難,因而未能完成改制工作。

       本部蔡清祥部長上任後,為提升司法之兒少保護、強化社會安全網密度,非常重視少年感化教育的成效,責成本部矯正署以分階段為目標,全力推動少年輔育院改制學校工作。日前已由陳明堂政務次長督導召開第一次研商會議,會中已朝短期內增置教師,以確保兒少受教權與一般學校相同,並研議成立彰化少年矯正學校籌備處、桃園少年矯正學校籌備處等事宜,本週並由蔡部長親自召集會議討論,具體指示加速相關改制期程之進展。本部接下來即將於2月份另邀請教育部及相關機關,共同參與研商具體方案,除促進政策之妥適週全,並積極推動改制事宜。

       兒少為國家未來之棟樑,司法之兒少保護工作攸關國家人權保護、社會安全之發展,良好的感化教育,更是誤入歧途之少年未來的希望,本部將持續邀請司法、教育、學術及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及協助少年矯正學校之成立工作,盡快達成矯正學校化的目的。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