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執行績效

執行績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7802

(一)達成協議的比例

開辦迄112年7月底止,各地檢署總計收案2,775件,終結件數2,655件,進入對話程序的有1,319件,進入對話後雙方達成協議的件數為932件,佔70.6%。

(二)被害人與加害人的感受

1.協議履行結果與期望一致

對被害人而言,結案並已達成協議後,填答問卷者中,認為「協議履行結果與期望一致」者佔76%,不認為協議履行結果與期望一致者佔13%,其餘認為普通。

至於加害人部分,結案並已達成協議後,填答問卷者中,多數表示「協議履行結果與期望一樣」者佔81%,不同意協議履行結果與期望一致者佔6%,其餘認為普通。

2.被害人感覺正義已經實現

本題僅針對被害人詢問,填答問卷者中,計74%的被害人認為「感覺正義已經實現」,10%不同意正義已經實現,其餘認為普通。

3.加害人會全力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本題僅針對加害人詢問,填答問卷者中,計90%的加害人同意「會全力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不同意者佔1%,其餘認為普通。

4.會推薦其他人參加對話方案

本題係針對被害人與加害人詢問,填答問卷者中,計77%的被害人會推薦其他人參加對話方案,9%的被害人不同意推薦,其餘認為普通。至於加害人方面,85%的加害人會推薦其他人參加對話方案,3%的加害人不同意推薦,其餘認為普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