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本部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於今(10)日共同舉辦「毒品法庭暨多元處遇方案之展望」國際研討會,借鏡他國經驗,完善我國戒癮治療及處遇制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380

本部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於今(10)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文教會館共同舉辦「毒品法庭暨多元處遇方案之展望」國際研討會。會議分為美國、日本、德國及臺灣場4個場次,分別邀請美、日、德及我國的專家學者分享彼此經驗。研討會報名踴躍,總計有公私部門逾250人以上報名參加,與會者反應熱烈,對於各項議題提出深入的問題及討論,會議圓滿成功。

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於致詞時表示:毒品問題就是國安問題,政府將於4年內加倍投入共100億元的資源以解決毒品問題,而解決的方法有三減,即減少供給、減少需求、減少傷害。減少供給面部分,目前6大查緝系統均持續執行新世代反毒策略查緝毒品且績效良好;而此次研討會,將在減少需求及傷害面提供我國寶貴的經驗。

本部張斗輝常務次長於致詞時表示:我國的緩起訴戒癮等制度,與美國毒品法庭制度雖然類似,但仍有賴各部會資源的整合,2017年底迄今,在行政院羅政務委員的主持下,相關機關業已召開了6次會議,尋求戒癮及多元處遇制度的改進之道,透過此次交流,將更能完善我國的戒癮制度及運作,協助毒品施用者戒除毒癮,復歸社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