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卿蔥」人生,踏實感恩 蔡部長訪視雲林更生創貸個案,予以勉勵支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322

為推動更生保護、落實總統再犯防止政策,法務部蔡清祥部長上任迄今,多次利用公開場合與行程,親自關懷勉勵更生個案,如更生成功個案陳興餘先生(黑馬)逝世時,前往慰問;利用法務部記者茶敘,先後邀請「大哥蛋捲」劉先生、「嗨歐包子饅頭」楊先生、「郭記水餃」郭先生等參與,協助行銷推廣;並因應肺炎疫情影響,前往更生人阿棠新開設「25hrs」咖啡館關懷鼓勵。親自引介社會資源,指示矯正署、保護司推動「援助家庭」方案,協助處理受刑人、更生人家庭緊急危難,讓家庭能成為更生人的依靠。

109年8月15日部長在雲林地檢署洪家原檢察長、更保雲林分會涂金助主任委員等相關同仁陪同下,前往訪視更保創業貸款個案「卿仔」,除勉勵其能改過向善,自立更生外,並對於其能提供弱勢群體和更生人穩定就業的機會給予高度肯定。希望透過「卿仔」成功的案例,鼓勵更生人能勇於改變,迎向新生,另外也藉此呼籲社會大眾,能接納與支持願意改變的更生人,扶助他們復歸社會。

更生個案「卿仔」年少時期犯下重罪,遭判處無期徒刑,大好青春身陷囹圄,103年10月假釋出獄後,因母親年事已高需要照顧,並要協助接管家業,決意洗心革面,重新開始。秉持一心向上的精神,「卿仔」每日天色未亮,就跟隨貨車到各鄉鎮的契作農田收購青蔥,並同時處理廠區工人作業分配和出貨事宜。而為擴大產銷通路,期許自身農產品打進連鎖超市,成立產銷合作社。「卿仔」104年向更保雲林分會提出創業貸款申請,修建廠房與添購設備,並於創業成功後不忘感恩回饋,配合參與監所「就業博覽會」及「監外作業」,於受刑人出獄後持續僱用,無縫接軌,協助更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