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在南部科學園區舉辦「營業秘密之保護與制度精進座談會」,與南區高科技產業界雙向溝通,加強落實營業秘密保護並兼顧國家安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325

近年來我國高科技產業所有之營業秘密遭不法侵害之案件時有所聞,不僅對企業造成重大損害,更造成國家安全之疑慮。因營業秘密之認定及保護,具有高度法律面及產業面之專業性,故法務部此次委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在南部科學園區舉辦「營業秘密之保護與制度精進」座談會,使南區高科技產業界與執法機關有雙向溝通之機會,經由意見交流及經驗分享,有助業者提升營業秘密保護之具體作為。

法務部前已於本(109)年7月10日、17日,分別委請臺灣新竹及臺中地方檢察署在新竹及中部科學園區舉辦相同議題之座談會。本(22)日南區座談會由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葉檢察長淑文主持,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臺灣高等檢察署邢檢察長泰釗、調查局林副局長玲蘭、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洪局長淑敏、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林局長威呈等貴賓共同與會。會議由法務部檢察司黃致中檢察官講述企業平日營業秘密之保護與訴訟上之舉證,再由臺灣高等檢察署陳文琪主任檢察官闡述營業秘密釋明事項表之填載,最後由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劉怡君檢察官講解營業秘密法具體案例;之後由企業就營業秘密遭侵害時如何與執法機關相互合作,進行互動研討,現場交流熱烈,執法機關與企業廠商均收獲豐碩,有效達到雙向交流溝通之目的,進而提升營業秘密保護之成效。

蔡部長非常重視此次會議,連同之前參加北區、中區座談會,此次亦特地南下親自參加座談,聆聽企業廠商之意見後,立即回應並指示相關單位後續應辦之精進作為。蔡部長認為,藉由北、中、南三場座談會,可使全國高科技企業廠商就其內部營業秘密防護有更宏觀、更完備及整體性之具體作為,亦使執法機關更能了解業者對於營業秘密防護所面臨之問題,有助將來掌握蒐證及調查重點,進而達到有效預防及遏止營業秘密遭受侵害之情事再度發生,對於國家經濟命脈之維繫及國家安全之確保,將有莫大的助益。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