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分區舉辦「營業秘密之保護與制度精進座談會」,與高科技產業界溝通合作,力保業者營業秘密並維國家安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435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營業秘密攸關企業之資產及競爭力,其保護己成為企業界的重要課題。近年來我國企業所有之營業秘密遭不法侵害之案件時有所聞,不僅對企業造成重大損害,更造成國家安全之疑慮。因營業秘密之認定及保護,具有高度法律面及產業面之專業性,故法務部此次委請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在中部科學園區舉辦「營業秘密之保護與制度精進」座談會,使中區高科技產業界與執法機關有雙向溝通之機會,經由意見交流及經驗分享,有助業者提升營業秘密保護成效及促進國家安全之維護。

本(17)日中區座談會由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毛檢察長有增主持,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臺灣高等檢察署邢檢察長泰釗、陳主任檢察官文琪、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謝檢察長榮盛、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洪局長淑敏、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許局長茂新等貴賓與會指導。科學園區廠商對本座談會反應熱烈,現場座無虛席。會議先由法務部檢察司黃致中檢察官講述企業平日營業秘密之保護與訴訟上之舉證,再由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謝志遠檢察官講述分析營業秘密法具體案例。之後由企業與檢方就偵辦營業秘密案件時如何相互合作,進行互動研討,主要議題有: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4免責條款如何適用、合理保密措施的具體標準、企業如何對可疑員工蒐集證據等。現場交流熱烈,執法機關與企業廠商均收獲豐碩,有效達到交流溝通之目的,並提升營業秘密保護之認識。

蔡部長非常重視歷次會議的成效,均親自參加且全程聆聽各參與者的意見,並指示相關單位後續應辦之精進作為。法務部前已於本(109)年7月10日,委請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在新竹科學園區舉辦相同議題之座談會,並將於本年7月22日,在臺南科學園區續行辦理此座談會,與南部之高科技廠商進行深度交流。蔡部長認為,藉由此三場座談會,可使企業廠商就其內部營業秘密防護有更宏觀及整體性之規劃與設計,亦使執法機關更能掌握蒐證及調查重點,進而達到有效保護營業秘密、維持產業競爭優勢、維繫國家經濟命脈及確保國家安全之終極目標。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