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查賄成果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 法務部戮力完成反賄選工作的最後一哩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254

距離109 年1月11日第15任正副總統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不到半個月,選戰進入白熱化,依過往觀察選前是賄選情事發生的高風險期。為確保選舉結果之公平與正義,法務部辦理反賄選工作不停歇,選舉查察部分持續以「嚴查賄選」、「防制暴力」、「阻絕境外資金」、「防制選舉賭盤」、「嚴防假訊息妨害選舉」等五大工作重點為核心;反賄選宣導則以「查賄成果就是最好的反賄宣導」為原則,呈現當前檢、警、調、廉查賄績效為宣導內容,藉此展現政府反賄決心,並鼓勵民眾踴躍檢舉,共同維護選舉公平性。而為讓外界進一步瞭解反賄選工作辦理情形,法務部繼上週由檢察司就選舉查察執行成果進行報告後,25日則由保護司剪輯現階段選舉查察新聞事件,期讓外界透過新聞集錦,對選舉查察工作有更清楚的認識,共同加入「檢舉賄選」的行列。

法務部此次辦理反賄選宣導工作,於108年6月6日函頒宣導計畫後,首先提出「科技查賄,雲端反賄」概念,強調政府查賄工作與時俱進,運用資訊科技提升檢警調偵辦能力,另外並建置「雲端反賄」APP,提供多元檢舉賄選管道之平台,也讓民眾能透過APP獲得更即時與豐富的反賄選資訊。此外透過反賄選宣導的遍地開花,營造出全民反賄選的氛圍。而隨著投票日接近,檢、警、調、廉在選舉查察工作已有所斬獲,法務部進一步提出「全力查賄,齊心反賄」反賄總體目標,並以「查賄成果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為訴求,將查賄績效作為宣導內容,除展現政府追求選舉公平性之決心外,也讓民眾充份瞭解當前查賄工作之進度,促使更多人願意挺身而出,共同守護民主政治的發展。

在本日記者茶敘上,保護司剪輯當前選舉查察新聞片段,運用緊湊、明快「查賄成果」影片,以不同形式呈現法務部對反賄選工作的投入與重視,同時傳達出法務部將持續以100%的努力完成反賄選工作的最後一哩路。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