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第43期觀護人訓練班始業典禮隆重舉行 蔡部長勉觀護團隊攜手合作 共創司法保護新未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364

本部為培訓第43期新進觀護人,委由司法官學院舉辦為期2月之專業訓練,今(4)日在本部司法官學院3樓柏拉圖講堂舉行訓練班始業典禮,蔡部長清祥親臨主持,保護司林督導嚞慧參事及社區矯治科同仁共同在場觀禮。

本專業訓練課程,邀請司法保護相關之學者、專家及實務經驗豐富之觀護人擔任授課講師,藉由學術理論及實務經驗之課堂交流,深化新進觀護人之學習。本課程另安排在職觀護人共同訓練,俾利在職觀護人持續精進觀護知能,並達經驗傳承之目的。

蔡部長致詞時表示,觀護人身肩守護國人社會安全的職責,為能與時俱進,回應民眾對社會安全之需求,司法保護業務分工越趨精細,除執行假釋與緩刑付保護管束案件外,緩起訴、緩刑附條件及易服社會勞動等案件執行,也屬於觀護業務的一環,為因應業務所需,本部除原有的觀護佐理員、採尿人員外,更引進臨床心理師、觀護心理師、觀護社工師、毒品觀護助理員、全人康復推進計畫人員等,新進觀護人更需重視專業團隊合作,攜手並進,共承責任,持續精進司法保護業務,共創觀護團隊的新未來。

最後部長勉勵學員將來除深化觀護專業能力外,也整合公部門及民間社區資源,讓公私協力成為司法保護量能,並以同理心跟熱忱給予受保護管束人適當的協助,透過各種刑事政策的措施,加以監督與輔導,使其改悔向上,復歸社會。典禮尾聲,部長及與會貴賓齊聲祝福學員專業訓練成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