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迎龍送兔、部長送暖,溫馨圍爐過好年,蔡部長小年夜至臺北少年觀護所及八德外役監獄慰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638

爆竹聲聲震天響,家家戶戶迎新年,本部蔡部長體恤矯正同仁辛勞,每年春節均至矯正機關慰勞辛苦值班的矯正同仁,今(113)年特於春節連假第一日,適逢農曆小年夜(28日)由本部矯正署周署長輝煌及楊副署長方彥陪同,前往臺北少年觀護所及八德外役監獄勉勵同仁共同精進矯正業務。

(8)日下午,蔡部長先至臺北少年觀護所致贈堅守崗位的戒護人員春節加菜金及水果禮盒,同仁也與部長互道新年快樂,現場洋溢溫馨氣氛。隨後蔡部長當面鼓勵收容少年面對過去、活在當下、並積極向上、迎向未來,切莫因一時迷失方向,而放棄自己;並與少年相互賀年,讓少年感受到寒冬裡的一股暖流。

 

傍晚,蔡部長前往八德外役監獄與留守同仁提前圍爐餐敘,增添農曆春節的歡愉氣氛。部長慰勉時首先感謝矯正同仁的辛勞,因勤務性質特殊,矯正同仁必須犧牲春節假期與家人團圓的時間,維護機關安全並穩定囚情,面對的壓力及風險非一般工作可比擬,仍能上下一心,通過諸多挑戰,對於同仁之付出與努力,深表謝意與肯定。另外,八德外役監獄即將成為全國首座全新落成之智慧型監獄,無論空間、軟體、硬體,均以世界人權規範為準則,部長期許該監日後成為全國矯正機關收容及生活處遇之標竿,也鼓勵同仁秉持熱忱、共同為矯正志業努力。

最後,部長與八德外役監獄同仁圍爐並合影留念,並祝福同仁身體健康,平安順利。部長來訪送暖,留守同仁均充分感受其關懷及法務部大家庭團圓的氣氛而提振工作士氣,於歲末寒冬之際,倍感溫馨。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