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本部藝文走廊「犯保協會藝文展—綻」開幕,展出馨生人及志工之藝術創作及手工藝品,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286

本部向來非常重視藝文活動的推廣與文化傳承,不只長年邀請各類藝術創作的個人與團體到本部的藝文走廊舉辦展覽,在許多業務上也都會注入藝術的元素,希望透過藝術對真、善、美的追求,收到淨化心靈、陶冶人心的作用,也能兼顧美化環境的功能。

犯罪被害人的保護與更生人的保護,一直都是本部司法保護工作中兩項很核心的工作,去年的14月,更保會在本部藝文走廊舉辦了「更生美展」,展現的是藝術教化人心的成果,而在今年的14月,本部特別邀請犯保協會也到本部舉辦「犯保協會藝文展—綻」,希望呈現的則是藝術撫慰人心的一面,顯現了藝術在司法保護工作當中的重要性,也表示本部對更保及犯保同樣的重視。另外,由於去年犯保法經過了大幅度的修正,讓犯罪被害人的權益保護工作進入到一個新的階段,透過這次的展覽,讓大家可以看到犯保協會過去在馨生人「生活重建」方面為大家呈現的工作成果,而在新法、新制啟動的開始,也期許犯保會能在過去良好的基礎上,在未來的工作中能繼續尋求精進與突破,讓政府對犯罪被害人權益的保護,能做到更即時、更全面、更專業、更多元。

此次「犯保協會藝文展—綻」的參展者包括了馨生人以及馨生商家與馨生志工的藝術創作與手工藝品,分別佈置在本部司法新廈的13樓藝文走廊空間,開幕儀式於125日下午230分在本部2樓部史室舉辦,儀式中特別安排2位馨生人代表與大家分享,如何透過犯保協會的幫助跟藝術結緣,並透過藝術走出人生的低谷,迎接新生活。

歡迎各界人士蒞臨本部時,可抽空欣賞各樓層精采的作品,並繼續給本部指導。

(本次參展藝術家之一的葉子欣與作品合影)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