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犯保112年度馨生市集暖馨開市 貫徹生活重建與一路相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369

112年度馨生市集今(22)日起於新竹Big City遠東巨城購物中心創藝廳正式開展,馨生市集以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下稱犯保協會)新竹分會服務的馨生商家為主軸,並邀請全國各地分會馨生商家共同參加展售,產品豐富多元,期待透過遠東巨城購物中心的高人氣,宣傳馨生商品的好品質。

本部蔡清祥部長致詞時表示,馨生人家庭在遭逢犯罪被害的變故後,除了要克服心理上的傷痛,也有復歸生活的需求,為了協助犯罪被害人重建生活,今年2月8日總統公布施行的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下稱犯保法),納入提供犯罪被害人就業媒合、職業訓練及小額貸款等生活重建保護服務。而由新竹分會結合在地民間力量一手催生的馨生市集,即是犯罪被害人復歸生活常軌的重要體現,如今更是成為全國各地馨生商品展售的重要平台,除了展現犯保協會一路扶持馨生人的努力外,也讓馨生人藉由馨生商品傳達面對傷痛的勇敢與對新生活的期盼。

馨生市集起源於犯保協會為協助馨生人習得一技之長、促進自立,而開辦「安馨計畫」,希望在團體學習的過程中,也能讓有類似傷痛經驗的馨生人們,有個可以相互扶持、一起前進的空間,並藉由馨生市集作為推廣平台,讓馨生人們努力的成果能夠分享給社會大眾,提升馨生人與社會大眾對於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的認同感。

有感於馨生市集所帶動的正向力量,部長也特別藉由此次活動的機會頒發獎牌感謝幕後的重要推手-新竹分會陳進興主任委員、呂柏鏞常務委員、遠東巨城購物中心羅仕清總經理,以及擔任本次開場表演嘉賓的舊識颯客重奏團,在每一次的馨生市集都是鼎力相助,讓馨生市集在新竹在地紮根,更成為犯保協會年度全國性招牌活動。

本次馨生市集會場以北歐風格進行櫃位設計,搭配花藝設計主舞台,打造溫馨舒適的市集空間,馨生商品有自製的麵包、蛋糕、果醬、咖啡、水餃等多種美食,還有手工皂、編織、布藝品、皮件及木製品等質感手作商品,在現場「花藝設計主舞台」拍照打卡就送小禮物,消費滿額參加夾夾樂,即可兌換150元禮品或參加麻布包蝶谷巴特、手工皂或皮件DIY體驗活動,本次活動特別設置「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靜態展」,讓大家在感受馨生市集新風貌的同時,也一起認識今年上路施行的犯保法,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11月26日,每日上午10點至晚間9點30分,歡迎各位老朋友、馨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