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院長蒞臨「第78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 肯定更生保護有功人士、團體之付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510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欣逢成立78週年,特於112116日下午2時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第「78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法務部、臺灣更生保護會於每年更生保護節 (1111) 前夕藉由公開場合,表揚長期協助推動監所教化及更生保護工作績效卓著之團體及個人,並宣導各項更生保護業務,藉此讓社會大眾接納更生人,給予重新開始的機會。行政院陳院長建仁、林政務委員萬億、法務部蔡部長清祥、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泰釗、臺灣高等檢察署張檢察長斗輝(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均親臨會場,與所有受獎人共享榮耀。

陳院長致詞時,期許臺灣更生保護會能夠聯結更多民間企業、團體、熱心人士等社會資源,提供更多元服務措施,持續成為更生人復歸路上重要的支撐力量。

蔡部長致詞時則表示,要向長期投入監所教化與更生保護工作,奉獻善心與關懷的志工、社會熱心人士及團體表達敬意與感謝,他們的努力和付出是更生人能夠順利回歸社會的後盾,也是安定社會的力量。另外對於獲得表揚的更生朋友、服務團體、協力廠商及更生家庭代表,也要表達恭賀之意。每位服務有功人員都有令人欽佩的「無我為人」的博愛事蹟,而每個成功重生的更生人與更生家庭也都有段感人故事。法務部秉持「不放棄任何一位更生人」理念,將會與時俱進推動各項服務,關懷協助受保護更生人及其家庭。為協助更生人儘速復歸社會,自立更生,法務部督導臺灣更生保護會全力推動「更生事業群」計畫,由臺灣更生保護會創造一個大的保護傘,讓更生人就業之路不孤單、不受排擠,且有收入及勞動條件保障。最後,蔡部長代表法務部感謝更生保護會夥伴們的努力與用心,讓更生保護業務績效年年超越自我,勇往直前,服務第一,熱忱第一。此外也呼籲社會大眾,繼續支持更生,推動更生,協助更生朋友順利走下去。

本次活動中,富邦集團、東森全球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因協助推動更生保護工作,雙雙成為受獎人。法務部指出企業集團具有高度指標性,能夠引領社會大眾接納更生人,也希望透過公私協力,互助合作,如台新金控、昇恆昌等企業經營者願意參與更生保護會組織運作,提供企業經營專業知能,相信將更能深化更生保護會的服務與效能。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