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精進司法保護業務,打造專業觀護團隊,本部舉辦全國觀護人主管會議暨在職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404

本部為深化觀護業務,並提昇各地方檢察署觀護人主管專業職能,委由新北地方檢察署舉辦為期2日(1024日、25日)之「112年主任觀護人、簡任觀護人及觀護人兼組長會議暨在職訓練」,為精進各地方檢察署帶領觀護團隊所需之能力,本訓練規劃勞動基準法之實務爭議、社會勞動執行及毒品戒癮治療多元處遇等實務課程,以建立同仁在觀護實務業務之新思維。

蔡部長相當重視觀護人主管在職訓練,親自到場勉勵,藉此感謝同仁平日堅守崗位,辛勞的付出,並期許其面對部內所需推動的重要政策及新修法脈絡,行政主管團隊更須與時俱進,以落實本部司法保護業務。

 

因應時勢之所趨,觀護業務亦需隨著刑事政策思潮而轉變,逐步引進不同專業領域人員,以解決複雜的司法保護個案議題。本部近幾年在新增觀護人及臨床心理師員額之外,也引進心理師、社工師及毒品多元戒癮方案人員,共同建立完善的專業司法保護團隊。

本次在職訓練相關課程納入如何有效提升公務部門之管理效能,而在現階段多元專業的觀護團隊中,如何塑造團隊合作模式,亦是本次訓練著重之處,因此特別邀請實務經驗豐富之團隊分享心社輔助人力之運用,打造觀護人主管帶領多元團隊之新藍圖。

部長期許每位主任觀護人、簡任觀護人與觀護人兼組長,持續精進本職學能,未來能帶領全國各地方檢察署之優質觀護團隊,推展本部重要政策,落實司法保護之重責任務。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