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勵志夢想學院啟用 矯正教育再創新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481

勵志中學於本(5)月6日,在本部全力支持暨社會善心企業團體引頸期盼下,歷時9個月,正式啟用「勵志夢想學院」。勵志夢想學院是少年矯正學校首創,也是第一個實踐公私協力合力完成的實習場域,同時培育出首位製茶師及台灣史上最年輕的托育人員。揭牌典禮在本部蔡清祥部長、矯正署周輝煌署長及臺灣知名企業家見證下,為少年矯正學校開啟新頁,活動簡單隆重、温馨感人,期能發揚教育有愛、學習無礙之精神,讓更多接受感化教育的少年,在夢想學院「學用合一」與外界職場無縫接軌,同時,提供觸法少年一個實現夢想、翻轉生命的契機。

蔡部長清祥有感於勵志夢想學院的啟用,對於矯正少年出校銜接職場有著極為重要且深遠的影響,期藉由本(17)日法務部司法記者茶敍座談會,喚起社會大眾認同,共同支持矯正教育永續發展。蔡部長表示,學生的教育、學習不能等,藉由在校園中以漸進方式規劃如同一般技職學校的實習工場,讓學生提早體驗進入社會可能會面臨的真實情況,對矯正少年未來就學、就業必能有所幫助。成立並推動「勵志夢想學院」在矯正學校史上是空前創舉,未來,希望能在全國矯正機關遍地開花,感謝所有為勵志夢想學院出錢、出力無私奉獻的企業團體及幕後功臣,對於林校長家如用心教育、用愛辦學表示肯定與讚許,讓迷路少年也能感受滿滿的愛,他同時也向這段期間默默付出的矯正英雄表達由衷敬佩之意。

林校長家如也分享學生與家長的生命故事,其中一位學生家長勇敢揭露他是女兒的學長,曾經待過少年矯正學校,以更生人身份,分享他的心路歷程,感謝校方為孩子未來設想舖路,如此積極作為是他前所未見的,他說,如果以前有類似這樣的夢想學院也許他就不會去到成人監,生命歷程或許會完全不一樣;另一位學生則分享他入校之前與弟兄義氣相挺擁槍自重,不捨母親下跪對警調單位苦苦哀求,仍被求處刑罰,有感於進入矯正學校後,昔日義氣相挺的弟兄漠不關心,只有媽媽始終不離不棄,他終於覺悟,領悟到及時行孝才能報答母親的恩情。

蔡部長表示,相信勵志夢想學院能完成孩子的夢想及家長的期盼,期望社會大眾持續給予孩子認同及鼓勵,經由善的循環,給予感化教育少年充足養份,期許所有受感化教育的孩子能經由矯正教育的洗禮逐漸成長、茁壯。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