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維護蛋價穩定,確保民眾食品安全 物價聯合稽查小組突襲稽查,防範未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167

政府為穩定國內各項物價,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下稱聯合稽查小組)持續運作,最近一次於本(4)月26日開會研議認為,隨著疫情趨緩,民生交易活動逐漸恢復正常,政府為照顧民眾購買雞蛋之日常需求,日前向國外採購雞蛋已進入國內市場,市面上雞蛋供需日趨穩定,臺北市蛋商公會自本月24日起亦恢復報價,產地價格每台斤45.5元、批發價格每台斤55元,顯示雞蛋市場價格也逐漸恢復正常,然仍須留意不肖商人鑑於市面雞蛋供需趨穩,而私下透過各種實體或網路等通路管道,拋售過去囤積或散裝過期之雞蛋,進而危害民眾健康。

因此,為防範未然,聯合稽查小組在召集人本部林常務次長錦村邀集下,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消費者保護處、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等跨部會小組成員共同開會研議,並於本月28日對於民眾所檢舉之兩家雞蛋廠商進行突擊式之聯合稽查,展現政府遏止不法哄抬物價及囤積之決心。

此次稽查對象為位於彰化縣之兩間雞蛋洗選場,稽查人員除深入清查該等洗選場是否有收購、囤積或散裝過期之雞蛋外,對廠商有無趁機對外哄抬價格、拋售過期雞蛋等行徑均納入調查重點,務求嚴查重懲任何違法,確保民眾食品安全。

政府嚴禁任何蛋商、業者有囤積居奇、不合理漲價、或大量拋售等行為,也鼓勵民眾撥打0800-007007檢舉專線勇於提出檢舉,聯合稽查小組均將積極查明,以嚇阻不肖業者圖以囤積雞蛋、哄抬蛋價或拋售過期雞蛋而牟利,並防止造成蛋價崩跌及影響民眾健康情事發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