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有關3/30某報導引述他人評論臺南地檢署檢察長請辭內幕云云,因非事實,為免訛傳,本部說明如下,以正視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6651
  1. 本部係因行政執行署署長即將回任檢察官、臺中高分檢署檢察長亦將屆滿任職年限,加上本部國兩司、保護司兩位司長出缺,故依法啟動辦理檢察長遴選作業,並已於今年318日發布新聞稿公告周知,現正由檢審委員進行入圍人選之報名、徵詢等相關作業中,後續蔡部長亦將秉持一貫之公平、公正、公開、無私之原則依法遴選新任檢察長,屆時才會通盤考量現任檢察長是否平調或調任其他職務,俾達適才適所及完備職務歷練之目的。
  2. 本部啟動遴選檢察長程序迄今,並無任何一位現任檢察長,向本部提出辭任現職乙事。目前每一位檢察長,均兢兢業業在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確保國家法治及維護民眾權益。
  3. 至報導中引述他人指稱臺南女檢察長擔任檢察長沒有做多久乙節,按「高等檢察署以下各級檢察署及其檢察分署檢察長職期調任辦法」規定,檢察長之職期為4年,但因業務特殊需要得酌予延長,延長期間不得逾2年。經查,現任臺南地檢署檢察長,其擔任檢察長一職迄今已逾4年,目前屬於延長職期中。
  4. 本部身為法務行政部門,執掌行政監督,嚴守法律,依法不干涉任何個案偵辦,故報導所稱臺南地檢署偵辦的案件,本部尊重承辦檢察官之職權,也支持檢察官對於任何涉及犯罪情事,均深入溯源查明,依法嚴辦到底,以貫徹國家公權力!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