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本部舉辦「春節慰問公益關懷」活動 新光鋼鐵公司一起做公益,寒冬送暖助弱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050

寒冬凜凜中農曆年節將近,當家家戶戶準備團圓過節時,部分弱勢的執行義務人、更生人、馨生人、受保護管束人等,仍須為了下一餐而擔憂。有鑑於此,本部蔡清祥部長於日前主動邀請時常關懷弱勢並長期發放清寒學子獎助學金的新光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粟明德董事長一起做公益,提供這些弱勢對象春節慰問金,並因應今年春節較早,相關款項於去(111)12月中旬即已撥付,並由本部透過行政執行署、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等機關團體協助予以發送,便利亟需受助之弱勢個案能夠及早準備過年,總計關懷慰問弱勢個案計987人,發送經費共達新臺幣1974千元,在寒冬中送來溫暖與關懷。

而為表彰及延續粟董事長善心義舉,本部特別利用今(18)日與媒體記者茶敘之機會,持續辦理「春節慰問公益關懷」活動,除了由本部行政執行署、臺灣更生保護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一同派員接受栗董事長致贈款項支票,並回贈感謝狀表達謝意外,另由更生個案陳自強先生、馨生個案家屬李光銘先生,分享心中對於政府及社會各界對他們長期陪伴、關懷的感動,猶如黑暗中的曙光,帶領他們衝破過往沉重的藩籬,抬頭迎向新生的未來。

蔡部長致詞時表示,「關懷弱勢,人溺己溺」是臺灣最美麗的風景,這不僅僅是政府的責任,更需要社會上熱心、善良的企業與民眾的參與,粟董事長長期助人不落人後,急公好義,得知有弱勢個案需要協助,便一起共襄盛舉,藉此活動特予致謝。另外,部長也提到,除了弱勢個案關懷外,許多更生人及馨生人為了生活,開創事業,銷售商品,品質都相當不錯,惜因疫情而影響營運,為了幫助他們爭取曝光及產品銷售的機會,本部也利用此次活動特地擇選雲林更生創貸個案「阿彰有機農作」的「感恩米」及南投馨生個案家屬莊火旺先生的「高山茶包」,致贈與會記者朋友,希望藉由媒體之親身體驗,廣為報導宣傳,讓外界能夠多多認識優質更生、馨生商品,進而促進商品之推廣,以達到協助弱勢個案之目的。

本部在蔡部長帶領下,將持續推動各項柔性司法的政策,繼續秉持包容、關懷、同理的態度,協助弱勢個案走過人生困境,重新回到正常生活。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