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更馨生年貨大街熱鬧登場,物美價廉又實用 傳遞社會關懷,攜手力挺共度好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243

政府為支持更生人改過向上及協助犯罪被害人迎接馨生,持續推動多元保護服務,不遺餘力。本部亦遵循行政院政策,秉持「有政府,會做事」之精神,主動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下稱更保)、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下稱犯保)等公益資源,積極協助更生人及馨生人自立生活。今(6)日登場的「更馨生年貨大街」,即是為協助更生人及馨生人商家展現自行創業的優質商品,帶動全民消費支持,一起買好商品、過好年,並傳遞社會溫暖的關懷。

本次活動在本部蔡部長清祥登高一呼及兼任更保、犯保董事長之臺灣高等檢察署張檢察長斗輝、更保臺中分會廖主任委員學從共同號召下,更保、犯保同仁總動員,在臺中市市政路及龍富路交六廣場舉辦「更馨生年貨大街」活動,期待透過市集的型態,聚集眾人的目光及力量,來推廣更生人及馨生人的產品。行政院林政務委員萬億受邀出席活動,代表政府給予更生人及馨生人鼓勵;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泰釗、臺中市政府法制局李局長善植等人亦共襄盛舉,到場以具體行動表達支持更、馨生夥伴及其等優質產品之用心。

蔡部長致詞時表示,這二年疫情的爆發,對社會經濟造成重大影響,更生人及馨生人的事業經營及生計亦受到衝擊,法務部除了不間斷提供各項協助外,更結合各檢察機關、更保、犯保與各分會、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及各地協進會等資源,密切關懷更生人、馨生人及其家庭的生活狀況,並依其需求持續提供多元紓困、振興等措施,也運用各種機會、活動,給予適時協助。而隨著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鬆綁,國人的生活也逐漸邁入正軌,加上適逢農曆春節前夕,希望透過舉辦年貨大街的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辦年貨,並從中傳遞社會關懷,營造和諧社會。

現場的產品琳瑯滿目、選擇多元,共有更生人商品88個攤位、馨生人商品22個攤位,包含手作麵包、甜點、茶飲、咖啡、農產品、年菜、藝術、手作包等,物美價廉又實用。民眾透過園遊券除了能買到好品質、好美味的年節商品外,還能參加抽獎,買滿新臺幣200元園遊券就能兌換一張摸彩券,可謂一舉數得。歡迎社會大眾相招來力挺優質年貨,並給予更生人、馨生人及其家庭關懷及肯定,幫助他們在自立及新生之路,走得平平穩穩,更能在寒冬中攜手共度好年!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