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一棒接一棒,司法保護不停歇 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舉辦理事長交接 暨司法保護最高榮譽「樹人獎」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484

司法保護工作之推廣,是本部持續辦理之重點政策,其中為順利推動各地觀護業務,本部積極結合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下稱全國榮觀協進會)及各地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下稱榮觀協進會),群策群力,共同落實及發揮觀護成效。今(5)日欣逢全國榮觀協進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暨第2223屆理事長交接典禮,同時對於長期服務社會、長年投入司法保護工作的有功人士與團體,頒發司法保護最高榮譽「樹人獎」,以公開表揚他們對於司法保護之貢獻。本部蔡部長清祥亦感念全體榮譽觀護人及有功人士對於司法保護及觀護工作的努力付出與無私奉獻。

蔡部長肯定榮譽觀護人對觀護工作的支持與堅持,包括面對疫情的挑戰,全國榮觀協進會及各地榮觀協進會義無反顧,從防疫、紓困到振興,積極配合本部及檢察機關各項具體作為,更能主動走進受保護管束人的家庭、瞭解需要並協助他們一步步的克服困難、重新出發,在寒冬中提供最有溫度的關懷與輔導,形成一股社會安定的力量。

典禮中也頒發第()屆「樹人獎」,個人獎部分共有42位榮譽觀護人獲得此殊榮;團體獎部分,第一名由南投及基隆榮觀協進會獲獎、第二名為新竹及新北榮觀協進會獲獎,第三名係嘉義、桃園及雲林等榮觀協進會獲獎。此外,對於服務滿30年的資深榮譽觀護人,本部及全國榮觀人協進會也分別頒發感謝狀,共有78位榮譽觀護人獲得嘉勉,其等持續服務30年的精神著實令人感動與敬佩。

此外,蔡部長對於全國榮觀協進會前任理事長洪明鑫兩年來的付出,不但提昇了榮譽觀護人業務的服務量能,更協助建構出完善的司法保護網絡,深表感謝,並期許一棒接一棒,司法保護工作不停歇,在新任張來煌理事長的帶領下,公私合力,繼續與本部併肩攜手,讓司法保護工作服務到每一個有需求的人!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