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本部表揚111年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團體;蔡總統親自接見獲獎者,特予勉勵與肯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120

為表彰民間人士、團體參與監所教化、觀護及更生保護工作的貢獻,本部111年度表揚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團體計10名,獲獎人包括:(1)監所教化類:陳宛蓁女士、慈濟基金會羅東聯絡處(沈秀娟女士代表)、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高雄區會(力宗瑋牧師代表)、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陳立純女士代表)。(2)觀護工作類:蔡燕女女士、薛漢麟先生、許永在先生。(3)更生保護類:呂蕙貞女士、張序伯先生、宜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王信庸先生代表)。

蔡部長於今(16)日上午10時許先在本部接見獲獎人,在聆聽大家的工作心得與寶貴意見後,部長先感謝獲獎人的辛勞奉獻,並強調從監所教化、出監轉銜到後續追蹤保護等扶助事項,皆須仰賴社會各界資源的挹注,建構綿密的保護措施,以協助受刑人順利復歸家庭會。隨後,部長於11時許偕同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兼任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兼任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鄭銘謙及矯正署黃俊棠署長,陪同獲獎人士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

蔡總統特予勉勵,肯定獲獎人熱心奉獻於監所教化、觀護及更生保護工作,對於總統的親自接見與勉勵,除了增添投入矯正機關教化及保護事業志工們之榮譽外,更堅定大家繼續付出及努力之決心,也藉此促進社會各界的支持。相信經由更多人持續熱心參與及協助,一方面強化社會安全網,更能締造幸福家園。最後,總統致贈獲獎人士紀念品,並逐一合影留念,在熱鬧溫馨的氣氛中,劃下完美句點。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