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蔡部長現身「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開球 宣示18歲成年即將起飛,再創臺灣甲子園旋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955

素有「臺灣甲子園」美譽之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年已邁入第十屆,刻正如火如荼的展開決賽議程,本身也熱愛棒球運動的本部蔡部長清祥,特別於20日上午,到三重棒球場,擔綱成功高中與臺南二中比賽之開球,象徵18歲成年即將起飛,獲得參賽的年輕黑豹球員與現場觀眾們熱烈的回應。

蔡部長在球場上預祝即將滿18歲的青年學子們,一起迎接明(112)年11日民法18歲成年新制上路之歷史時刻。此外,部長也不忘提醒大家,即將到來的1126日選舉投票,還有一項公民投票,就是「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案」,如果同意通過以後,大家滿18歲成年時就同時擁有完整的公民權,包括可以選舉、罷免,所以呼籲大眾踴躍投票,如果還沒滿18歲,也可以回去請父母、親友一起去投票,同意滿18歲擁有公民權的修憲案。

蔡部長在球賽開始前,特意前往球員休息區,親切的與雙方球員一一碰拳加油打氣,期勉他們都能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現。途中看到臺南二中的女黑豹球員,部長也特別給予讚許鼓勵,肯定她們巾幗不讓鬚眉,就像18歲成年新制一樣,展現青年自主的未來,充滿無限希望!


部長偕同仁與黑豹球員宣導民法18歲成年新制於112年1月1日上路


賽前部長與球員碰拳加油


賽前部長與女黑豹球員合影


賽前部長與球員合影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