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111年度「馨生公益市集」開展,以行動支持被害人保護,分享馨生人努力的成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599

為具體落實犯罪被害人保護及其權益保障,本部持續結合公私部門及各項社會資源與公益力量,秉持關懷、照顧、協助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之初衷,積極推展全方位服務之犯罪被害人業務。今(18)日第8屆「馨生公益市集」之開展,即是公私部門共同照護犯罪被害之馨生人之最佳事例。

馨生人是我們對犯罪被害人溫馨之稱呼,希望他們走出傷痛,重獲新生。馨生公益市集,是一個馨生人聯合展售的平臺,這裡的每一項產品,背後的主人都曾有一段傷痛故事,但也寄託了一份新生的渴望,而大眾用實際購買的行動,讓馨生家庭多一份收入來源,正是臺灣溫暖人情味的展現。

本部蔡部長清祥今日也以實際行動親自到場支持,並表示在過去2年的疫情期間,本部持續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下稱犯保協會)密切關注被害人與家屬的生活需求與經濟狀況,並為因應馨生家庭受疫情影響生計,亦啟動緊急紓困振興方案,即時協助被害人與家屬度過難關。而如今疫情逐漸趨緩,期待藉由新竹Big City遠東巨城購物中心的高人潮,讓馨生人的努力能夠被更多人看見,也十分歡迎全國民眾到新竹來,用新臺幣買光物美價廉的馨生產品,透過最直接的行動幫助被害人及其家庭;未來本部也將持續結合公私資源,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讓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不間斷,並且能夠以全方位之發展,扶持每一個需要幫助的馨生人!

馨生公益市集,起源於犯保協會所推動的「安薪專案」,當犯罪被害人是家中的經濟支柱時,被害人家屬除了必須面對突遭變故的傷痛外,也會面臨家中經濟頓失所依的難題,因此「安薪專案」為被害人家屬提供技能訓練,落實訓用合一及連結創業輔導資源,協助被害人家屬自立並重建生活。今(111)年迎來第8屆「馨生公益市集」,犯保協會在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兼任協會董事長之張斗輝檢察長帶領下,各分會長久以來致力於陪伴犯罪被害人走出傷痛、迎向陽光,而承辦本活動之新竹分會,透過一年一度公益市集之活動,邀集全國各分會,攜手馨生人獻上手作的暖意,即日起至21日止,與大家相約新竹Big City遠東巨城購物中心一樓創藝廳,歡迎大朋友、小朋友相招來逛市集,感受馨生人的努力,共享重獲馨生的力量!

今日開展活動中透過馨生人介紹作品及產品走秀的方式,Show出自己的驕傲,而今年市集共有19個展售攤位,除了集結往常熱銷的新竹「許爸窯烤麵包」、宜蘭「11stop泡菜」等各式美食、手作商品店家以外,還有全國無法到場的馨生人作品寄賣小舖,產品豐富多元。此外,今年更有雲林「春仔花手作DIY」、士林「貓本家咖啡」、新竹「小花春居生活家用品」等馨生人夥伴商家的加入,讓市集更加熱鬧,期待社會大眾共襄盛舉,一起用行動來給馨生人按個「讚」!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