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春風化雨,諄諄教誨;法務部表揚少年矯正學校優良教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764

法務部蔡部長為提供誤入歧途少年更充沛之教育資源,並落實兒權公約精神,指示矯正署積極推動少年輔育院改制少年矯正學校,於11081日完成桃園及彰化兩所分校改制為「敦品中學」及「勵志中學」,與前於8881日已成立的「誠正中學」、「明陽中學」,國內共計有4所少年矯正學校。

蔡部長利用今(28)日教師節,特別表揚少年矯正學校之優良教師,共計4名教師獲頒獎狀,蔡部長除恭喜得獎教師外,同時對於以教育為終身志業的全體少年矯正學校師長,致上誠摯敬意與感謝。

獲獎人之一勵志中學林家如校長,她是教育界公認的熱血校長,把別人眼中的非行少年視為最需要愛與關懷的孩子。她所帶領的勵志中學「夢工場」團隊,致力於提供學生安全又幸福的友善校園環境,同時期勉孩子們無論生命歷程曾經如何墜落,人生都是有希望的。

明陽中學輔導教師兼學務主任鄭麗文,同時也是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得主,她是矯正學校首批「開路先峰」, 23年來與明陽夥伴們用最熾熱的青春年華,拉拔曾被放棄的「少年們」,除參與矯正學校變革與成長外,更協助犯罪少年順利回歸社會,以愛心耐心改變了許多非行學生的命運。

敦品中學王靖和與誠正中學江仲敏分別為該二校訓育組長,彼此協力互助、社會資源共享,推動「逆風計畫:藝術與矯正教育結合方案」,讓孩子們在雲門舞蹈教室老師帶領下,開心舞出精采人生;「安心騎士計畫:學生考駕照」則與監理站下鄉考照服務結合,透過完整的道路安全法治教育課程及考照測驗,讓學生們能取得機車駕駛執照,並成為一個守法、安全、放心的騎士。

蔡部長強調,每個孩子都該被妥善照顧,也該對未來抱有希望。法務部不會放棄任何一名誤入歧途的學生,未來一定會全力協助這群「逆風少年」順利回歸社會;感謝少年矯正學校全體師長的努力,同時祝福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左起勵志中學林家如校長、明陽中學鄭麗文主任、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敦品中學王靖和老師、誠正中學江仲敏組長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