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本部所屬機關多元職場教保中心揭幕 落實政府育兒政策,提供安心托育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400

蔡總統、行政院蘇院長非常重視照顧人民福祉,對於少子化問題,由政府推出0-6歲育兒政策,全力推動「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對策,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降低子女就學費用,第1胎只要新臺幣(下同)2千元、第2胎減為1千元、第3胎則完全免費,以鼓勵生產,並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基於政府一體,本部積極配合國家推動育兒政策,在蔡部長號召下,動員並整合本部所屬檢察、矯正及執行等三大系統,盤點及善用現有公用建築物,重新翻修,規劃設立員工子女教保設施或非營利幼兒園,並結合民間資源,提供多元教保服務,開放讓員工子女申請就讀,藉以營造友善職場育兒環境,協助員工兼顧工作與家庭,創造優質、安心、便利的職場托育環境及無後顧之憂之上班場域,從根本解決少子化的問題。

(1)日蔡部長專程南下,偕同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張清雲檢察長、臺灣臺中地方法院邱志平院長、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張世昌簡任視察、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陳雅新專門委員及財團法人臺中市蒙特梭利教育基金會陳素珍理事長等人,共同為「法務部臺中高分檢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蔡部長致詞時表示,今天的揭牌,也為本部所屬機關之職場互助教保中心拉開序幕,因為後續將於8月底前,接連在北部(臺灣士林、桃園地方檢察署)、中部(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南部(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及東部(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等地區之本部所屬檢察、矯正等機關合計開設11班教保中心,提供26歲幼兒200個就學名額;不僅如此,預計本年底前,總計開設30班,屆時將可以提供671個幼兒就學名額,以擴大推動政府照顧幼兒的良善政策。

本部將持續配合政府育兒政策,建構優質的教保及托育處所,讓同仁有感,育兒更安心,以回應並完善國家對孩子的照顧,讓年輕的員工「敢婚、願生、樂養」,更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生生不息,無憂無慮的快樂成長!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