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國在台協會來訪,蔡部長表達誠摯歡迎;臺法友誼堅固,司法合作指日可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596

    我國司法外交又向前邁進一步,法國在台協會公孫孟主任(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與戴寧智副主任(Guillaume DELVALLÉE),日前連袂拜訪本部與蔡部長清祥會談,蔡部長除表達誠摯歡迎外,並對兩位法國友人一直以來對臺灣的支持及協助,致上無比敬意及謝意。

    蔡部長並表示,臺法均為民主法治國家,兩國情誼堅固,臺灣很多法律規定也是借鏡法國司法制度,本部司法官學院更與法國司法官學院早有簽署合作議定書並曾派員互訪交流,臺法司法界向來維持著緊密且友好的聯繫與合作,雖然近2年因疫情而暫時中斷人員互訪,相信待疫情趨緩後,很快就能恢復雙方合作及交流。蔡部長並期許未來在臺法雙方共同努力下,完成刑事司法互助及受刑人移交協定之簽署,將是指日可待。

   公孫主任致詞時表示,法國與臺灣在經貿、藝術、科學、學術、行政等領域都有廣泛的交流,在司法合作方面,則在歐盟體制下進行司法交流,渠並認為能和不同制度的司法人員交流是很難得的經驗,並盼雙方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往來,以確保雙方人民權益。

    公孫主任並提到法國近日也和我國之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簽署合作意向聯合聲明,將共同推動臺灣、法國與歐洲各國人權機構之間的多邊合作與對話。蔡部長則回應稱監察院所關心之人權議題,與本部始終貫徹之人權保障政策方向一致,本部樂見大家對於此議題之重視及合作,藉此更能彰顯我國人權立國之價值。

    會談在愉快的氣氛中進行,雙方最後並達成共識,將持續在司法互助、移交受刑人、人員互訪等業務上密切合作,並在民主、自由、法治之基礎上,透過司法外交,攜手保障人權!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