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鼓勵收容人戒菸有成 2022戒菸就贏比賽公開頒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143

為鼓勵矯正機關收容人戒菸,本部特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董氏基金會合作辦理「2022戒菸就贏」比賽。今(20)日假雲林第二監獄舉辦頒獎典禮,現場先由醫師公開檢測確認8組收容人得獎資格後,在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張檢察長春暉、本部矯正署黃署長俊棠、國民健康署陳組長妙心、董氏基金會及李㼈等貴賓共同見證下,由黃署長及與會貴賓共同頒獎。

本部蔡部長對於收容人身心健康、生活環境改善向來相當重視,亦鼓勵收容人藉由戒菸,讓家人感受其正向轉變之決心。黃署長表示,收容人進入監獄前的吸菸率高達九成,入監後吸菸率才降到七成,為了鼓勵同學戒菸,矯正機關有許多的獎勵辦法作為誘因,這次「2022戒菸就贏」比賽,矯正機關也有904組報名,希望未來在國民健康署跟董氏基金會的協助下,戒菸的比例能逐年上升,為了身體健康及令家人高興,戒菸便是成功的第一步。

董氏基金會姚執行長思遠指出,這次「2022戒菸就贏」比賽,感謝國民健康署跟法務部矯正署的大力支持,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吸菸的人有50%的比例死於吸菸,而他以前跟孫叔叔(孫越)聊到過,孫叔叔表示另外的50%其後半生會被吸菸帶來的傷害所折磨,強調吸菸對身體是巨大的傷害。最後感謝法務部為鼓勵收容人戒菸所設置的配套措施,「獎金是一時的,戒菸是永遠的!」勉勵大家一起健康。

本次活動戒菸代言人李㼈也分享自身戒菸心得,並以「戒菸永不嫌晚,以前沒人告訴你,現在我告訴你!」勉勵現場收容人,只要下定決心戒菸,美好的未來一定指日可待。

獲得最大獎的莊姓收容人也現場分享戒菸心得,為了爺爺奶奶下定決心戒菸,戒菸期間面對菸癮,透過多喝水、多運動或吃東西來轉移注意力,也感謝見證人的鼓勵,希望大家為了身體健康能一起戒菸。

本次活動除了提高收容人戒菸意願外,更讓收容人瞭解自己做得到:遠離菸害,贏得健康。本部感謝社會各界對收容人健康之關心,日後各矯正機關也會賡續辦理並鼓勵收容人加入戒菸、拒菸的行列。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