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好生涯(牙)·就幸福 矯正機關推動高牆收容人重塑新牙展笑顏協助方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464

本部矯正署與台塑企業創辦人捐助成立之「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合作,包含推動毒品犯收容人戒毒班之「向陽計畫」,以及「王詹樣基金會」協助毒癮愛滋收容人之「彩虹計畫」,教化成效卓著。又於109年間,因本部蔡部長在一次訪視所屬機關期間,偶然發現宜蘭監獄17名HIV收容人牙齒崩壞,咀嚼嚴重受損,而大大影響在監之日常起居及生活品質,經部長積極奔走,再度獲得「王詹樣公益信託」之贊助,提供該17名經濟弱勢之HIV收容人裝設假牙,建立渠等自信心並點燃對未來人生之新希望,深獲外界迴響。

本部除感謝「王詹樣公益信託」多年來投入諸多資源,協助教化收容人,實踐公益關懷之企業責任外,今(111)年度更延續在宜蘭監獄幫助裝設假牙、成功感化收容人之經驗,推出「好生涯(牙).就幸福」-裝置假牙補助方案,推廣至臺北監獄、臺南監獄、高雄監獄、高雄女子監獄等4所矯正機關,補助金額高達新臺幣9,163,140元,合計將有50名感染HIV之經濟困難收容人受惠,其中高雄女子監獄共有10位女性收容人受益,並從今(23)日起分批由與該監長期合作之牙醫師,入監協助裝設假牙,並將陸續在另外三所監獄賡續辦理。

透過此次假牙製作之醫療服務及公益活動,將能徹底改善這些收容人之生活品質,進而提升其等人際互動之往來,並能健全心理素質及培養健康身心,同時也藉由牙口之改變,重塑其自信人生,潛移默化社會互助之情,以達深化矯正機關生命教育之具體意涵!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