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蔡部長號召熱血球迷朋友攜手「反毒、防賭」 現身P. LEAGUE+聯盟賽事開球,行動力挺灌籃高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190

為了加強推動本部與職籃聯盟攜手合作之反毒、防賭機制,本  部蔡部長今(14)日特別出席臺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P.LEAGUE+聯盟」2021-22 球季例行賽,在新北國王隊之主場館《新莊城堡》(新莊體育場)由「新北國王」對上「高雄鋼鐵人」之賽事,部長親自下場主持開球儀式並接受賽前訪問,號召在場的熱血球迷朋友,一起攜手「反毒、防賭」,共同維護職業運動之健全發展。

蔡部長於賽前受訪時談到此次挑選「反毒、防賭」為主題,除了係以防制不法份子介入運動賽事而影響職籃運動公平性為首要目標外,另為加強防範毒品濫用甚至侵入校園,而影響青年學子身心健康,因此本部特別利用職籃賽事的場合,由部長領軍,以行動力挺灌籃高手,並鼓勵年輕人接觸各項運動培養正向舒壓管道,以杜絕毒品誘惑及戕害身心。

部長也向現場以及觀看轉播的球迷觀眾朋友們,介紹本部所屬檢察機關與職籃聯盟各球隊建立之在地合作機制,透過各球隊與主場所在地之地方檢察署建立直接聯繫窗口,安排檢察官至各球團辦理法律宣導及雙向座談,以及由檢調人員不定期監賽等方式,協助球團防杜可能影響職籃運動發展的任何不法情事發生。

此次配合當日《新莊城堡》舉辦《新北人 戰出來》主題活動,本部同時舉辦「變裝化身反毒 HERO」以及「轉動多元戒毒 人生走向幸福」等法治宣導主題活動,邀請大朋友、小朋友穿上檢察官法袍搖身一變成為反毒HERO,參與反毒知識有獎徵答。此外,P. LEAGUE+聯盟及「新北國王」球隊也共襄盛舉,贊助提供「新北國王」明星球員簽名手機架以及P. LEAGUE+聯盟 LOGO毛巾等限量精美禮品,引起眾多現場球迷朋友反應熱烈,大家齊聲為「反毒、防賭」的行動讚聲!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