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蔡部長現身新北中信特攻基地開球,攜手職籃聯盟 推動「反毒、防賭」合作機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250

近年來國內籃球賽事方興未艾,不論是HBL(高中籃球聯賽)、SBL(超級籃球聯賽)、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等,球場上有爆發力十足的年輕學子,也有技高一籌的職業球員,大家團隊合作,全力以赴,帶給民眾無比的感動及鼓舞,也讓籃球運動成為臺灣當前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而為維護籃球運動這種良好的風氣,並促進國內職業運動產業之永續發展,本部蔡部長要求所屬檢調人員,應預先防範賭博、毒品等犯罪因子破壞各種運動賽事的公平性,以確保球員均能在安全無虞的球場上盡情揮灑,再創佳績。

而為杜絕過去職棒簽賭事件重演,本部除了自今(111)年4月起已與國內職業籃球聯盟建立合作防賭機制,主動建置職籃防賭聯繫平臺,嚇阻黑道或犯罪組織不法介入賽事,以維護純淨之職籃環境外,今(1)日再與T1聯盟(臺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合作,特別在其創始球隊之一「新北中信特攻」之特攻基地即主場館新莊體育館,共同舉辦「反毒、防賭」法治宣導活動,藉由熱血的賽事,展現政府全面防堵毒品、賭博及暴力介入以捍衛職籃運動之決心。

今日賽事係T1聯盟2021-22球季例行賽,由「新北中信特攻」對上「臺中葳格太陽」,本部蔡部長受邀擔任開球嘉賓,致詞時蔡部長不忘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為球員也為自己加油,更感謝T1聯盟及「新北中信特攻」等球隊共同為達成「反毒、防賭」目標所做的努力。部長也藉此呼籲現場球迷朋友,一起攜手維護職業運動的發展榮景,全民監督讓犯罪份子無所遁形。

現場並舉辦「變裝化身反毒HERO」主題活動,邀請球迷穿上檢察官法袍化身反毒HERO,參與活動者還有機會獲得「新北中信特攻」明星球員變裝檢察官的限量拍立得照片,以多元、趣味、創新之宣導方式,邀請及吸引現場球迷一起加入「反毒、防賭」的行列。

今日的活動不僅僅是法治宣導,更讓球迷朋友們共襄盛舉成為法治的種子,用熱愛籃球的熱情將「反毒、防賭」理念紮根及傳達出去,齊心建構優質永續的職籃發展環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