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本部與經濟刑法學會共同舉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UNCAC)修法研討會」,推動我國反貪腐與國際接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493

為彰顯政府反貪腐之決心,本部與經濟刑法學會於今(22)日共同舉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UNCAC)修法研討會」,針對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所揭示,而與我國現行法制尚有差異之「企業賄賂罪」、「外國公務員或國際組織官員行收賄罪」以及「法人刑事責任」,三個涉及修法議題,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進行深入研討及意見交流。

本部蔡部長特別到場致詞,為活動揭開序幕,研討會則由經濟刑法學會陳子平理事長及本部陳明堂政務次長、蔡碧仲政務次長擔任各場次之主持人,分別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李聖傑副教授、私立中原大學洪兆承副教授及德國哥廷根大學法學院馮聖晏博士生擔任主講人,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張書華、調最高檢察署辦事檢察官李進榮以及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黃睦涵則擔任與談人,經由雙方深入且專業之對談,有助於我國持續推動反貪腐與國際接軌。

我國甫公布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即將進行第二次國際審查,上開研討會透過學界及實務不同角度之對談及交流,共同探討落實公約揭示原則之各種途徑,除了作為本部後續修法之重要參考,亦可執為國際審查之重要指標。本部也將持續努力,讓臺灣反貪腐之成就,再一次獲得國際專家的肯定!


研討會主持人、主講人及與談人合照


部長致詞為研討會揭開序幕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