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部長陪同「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團體」晉見總統,表彰卓越貢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135

為表揚民間人士參與監所教化、觀護及更生保護工作的貢獻,蔡部長於11011231030分許,在法務部先行接見受獎代表,包括(一)觀護工作類:李文裕先生、張翠女士、熊木基先生、高立夫先生。(二)更生保護類:吳東亮先生、李美麗女士、陳彩雲女士。(三)監所教化類:劉美齡女士、雲林縣婉美女性成長協會、劉甯珠女士。

部長除聽取受獎代表的心得與建言外,於致詞時特別感謝大家對於觀護、更生與矯正等領域長期奉獻心力,並藉此也讓外界了解,為使矯正機關收容人的3歲以下子女於入監期間,受到正常照顧,特指示矯正機關應與當地托育機構結合,於白天讓這些幼童去監外托兒所或幼兒園上課,與同儕互動學習及快樂成長,下課後再返回監所,讓受刑之母親感念政府的照顧而改過自新;另部分矯正機關結合宗教團體,推動夜間受刑人的輔導工作,提供多元面向的教化處遇,以提升收容人的矯正成效。相信在公私協力下,監所教化、觀護及更生的業務能更加精進。

部長隨後於1130分許,陪同這十位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及團體,至總統府晉見總統,表彰他們對社會的卓越貢獻!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