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振興經濟盡心力,收容人協助分裝五倍券,蔡部長親往慰勞,鼓勵回饋社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166

      在全國上下共同努力下,臺灣的疫情再度下降至零確診,正當社會因成功防疫而逐漸恢復正常生活時,政府更要照顧因為配合防疫而受影響的商家、民眾,因此推出振興「五倍券」來帶動整體消費及經濟。而法務部身為政府團隊,全力配合行政院政策,比照協助三倍券分裝之模式,自今(110)年914日起,由所屬矯正機關承攬紙本振興劵之分裝作業,讓收容人藉由參與分裝作業,一方面依法取得勞作金,更能用具體行動回饋社會。

      為慰勉相關矯正機關同仁及收容人在分裝作業之辛勞,蔡部長於今(5)日下午,親往八德外役監獄、臺北監獄及桃園女子監獄,對於參與作業之收容人及矯正人員,一一表達感謝。部長特別跟在作業現場之收容人表示,分裝作業能夠順利,大家功不可沒,也因為大家的貢獻,讓政府政策能夠順利推動,證明收容人也能夠回饋社會,展現矯正教化之成果。

      蔡部長除了慰勉參與包裝作業的收容人及矯正同仁外,也很關心矯正機關之技能訓練課程是否發揮成效,此行也順道訪視臺北監獄之烘培技訓班,並鼓勵10位甫考上烘培證照之受刑人,期勉他們將來出獄後要發揮所學,開創新生。

      另外,部長對於攜子入監制度十分關心,尤其是如何讓隨母入監的幼兒有完善的成長環境,更是念茲在茲,除了一手催生2歲以上幼童日間送托幼兒園學習之措施外,此次也在桃園女監探視攜子入監的母親收容人,更親切的和幼兒互動,表達重視及關懷,也藉此叮嚀這些收容人一定要反省改過,力爭上游,才能做自己小孩的好榜樣。

      面對嚴峻疫情,法務部全體同仁全力防疫,尤其是矯正機關同仁堅守崗位,防疫做到滴水不漏,讓收容人均維持健康,雖然備極辛勞,也已贏得民眾的掌聲。蔡部長期勉所有矯正機關同仁,臺灣防疫成功的奇蹟,每個人都有功勞,接下來仍不能鬆懈,大家要盡責的繼續守護收容人的健康,也要持續帶領收容人,讓他們有回饋社會的機會,相信可以幫助他們順利踏出下一步,重新復歸社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