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臺美日澳共同舉辦洗錢防制線上研討會,強化國際合作,共同打擊洗錢犯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254
照片

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全球各國採取嚴格之邊境管制措施,致使不法集團犯罪型態更趨多元、隱匿犯罪所得之洗錢手法推陳出新。為有效打擊犯罪,法務部所屬調查局與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JTEA)及澳洲辦事處(AO),特於今(26)日共同舉辦「2021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洗錢防制國際研習營(Workshop on Anti-Money Laundering)」,以線上會議方式共同研討網路金融交易平台與虛擬貨幣盛行下之洗錢防制執法作為。

本次線上研習會議,除本部蔡部長、外交部曾厚仁次長、調查局呂局長共同與會外,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處長、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泉裕泰(IZUMI Hiroyasu)代表、澳洲辦事處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代表也共襄盛舉,一起參與並致詞表達肯定及勉勵之意。

蔡部長於致詞時除感謝國際間高度肯定臺灣近年來在洗錢防制工作上之表現,並指出國際整合在洗錢防制工作上的重要性,由於金融市場已全球化,犯罪資金之流通更無時空的限制,因此,洗錢防制不應只是某個特定國家的工作,而應該是每個國家共同的努力目標,獲得與會各國一致認同。

 研習中則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澳洲聯邦警署(AFP)、日本相關單位,與本部調查局線上分享各國案例與經驗,同時並有包括諾魯及吐瓦魯等各國駐臺使節及法國、韓國、菲律賓、南非等共31國約280名執法官員、專家同時上線,大家討論熱烈,在疫情險峻下見到了世界各國對於防制洗錢絲毫沒有鬆懈的決心。

本次研習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此一平台,一舉突破地理藩籬與疫情限制,以視訊方式與各國執法機構進行交流,成效斐然,法務部也將持續努力,所屬檢調機關將繼續與全球執法機關強化情資交流及國際合作,並積極參與及協助各國強化洗錢防制相關領域的國際實務及犯罪防制工作,共同打擊洗錢犯罪,攜手維持國際金融秩序!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