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蔡部長主持視訊會議,強力要求所屬貫徹防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534
828

因應防疫警戒升級,法務部除立即於110511日召集所屬五大系統負責防疫業務主管、副首長,舉行提升防疫措施會議,律定各項具體防疫作為外,並於512日通令全國檢察機關,即刻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臺」,主動與調查、警政、衛政、消費者保護等機關通力合作,積極查緝囤積防疫物資、哄抬價格、散播疫情假訊息及違反防疫規定等刑事案件,從速從嚴偵辦。

此外,為貫徹行政院長蘇院長今(13)日在行政院會之指示,由蔡部長於今日下午親自召集所屬檢察、調查、廉政、矯正、行政執行五大系統及司法官學院、法醫研究所之機關首長,舉行視訊會議,嚴正要求法務部及所屬機關所有同仁,遵照蘇院長之指示,包括1、落實「加強圍堵,迅速通報,嚴密隔離」之原則。2、做好各項防疫物資整備。3、貫徹各項防疫標準處理流程嚴格到位。4、主動盤點及執行所轄業務執掌,例如檢調機關對於疫情假訊息,應於第一時間駁斥、及時澄清及儘速偵辦。蔡部長另重申確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規範,且要同仁超前部署,提出及做好各項防疫提升作為。對於有人員群聚之場合,包括矯正署在收容人方面、司法官學院、廉政署、調查局在受訓或研習人員方面,均要求不論在收容人家屬接見、平常生活起居、飲食、研習、大型活動等均要妥善規範及嚴格遵守防疫措施。

會議照片

最後,蔡部長特別以蘇院長所強調的「防疫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每個人既可能是疫情的被傳播者,也可能是傳播者。每個人可能傳播到此終結,也可能從此成為傳播鏈的開始或延續,請大家確實做好關鍵點的防疫工作,成為阻斷疫情傳播鏈的關鍵力量。」期勉法務部及所屬全體同仁因應疫情變化,持續努力堅守崗位,超前部署,一定能化危機為轉機,讓臺灣更好!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