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五月馨香送溫情」 部長親赴臺中勉勵更生人家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951

法務部長期以來對更生保護業務的推廣,不遺餘力,除了督導及協助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相關工作順利進行外,對於各分會公益活動也共襄盛舉,共同實踐「實現公益,保護弱勢」之宗旨。今(1)日更保臺中分會為協助更生人及其家庭在社會復歸的路上更平順穩健,特地在母親節前辦理關懷活動,用意除了在向長年關懷、鼓勵更生人重返正途的母親及家人致敬外,也要讓平時為生活及工作操勞的更生家庭有一個親子相聚的歡樂時光,並藉此機會當面表達對母親及家人的感謝。法務部蔡部長特地撥冗南下,除予更生朋友、家庭鼓勵及陪伴共度溫暖時光外,並藉此感謝分會主委、委員、顧問等更生同仁對更生保護的支持與協助。

合照1

部長表示,法務部長期推動更生保護業務,深知更生人出獄後重返社會生活,家庭的支持很重要,尤其是父母親更是更生人最大的倚靠。因為不論子女成就高低,父母始終給予支持與包容。甚至在子女因一時犯錯入監服刑期間,儘管難過失望,或是面對外界指責等各種煎熬,仍然不離不棄,盼望能有一家團聚的機會。此外,更生人復歸社會之路,除家人的支持外,公益企業與熱心人士的付出,以及社會大眾的接納,也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因此,部長親赴臺中,藉此活動勉勵更生人家庭及感謝民間熱心人士、公益企業不求回饋的付出,長期支持更生人及家庭,捐助清寒更生人子女獎、助學金,以獎勵順利完成學業,翻轉弱勢更生家庭;包括由劉憲璋常委邀集的法律顧問團,長期義務提供法律諮詢;及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臺中市紅十字會、7-11便利超商新勤益門市、展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普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羽瑩舞藝文創工作室、凡凡娛樂工作室、社團法人中華好家庭關懷協會及快樂聯播網望春風廣播電台等主辦單位籌辦今日活動。有了這些社會各界資源的投入,讓更生人家庭獲得援助,進而成為更生人改過向善的穩定力量。

合照2

最後,部長祝福在場所有的媽媽,身體健康,母親節快樂;也期勉所有更生人,能感懷親恩,回饋社會,就是送給母親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合照3合照3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