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與高雄市政府攜手揭開110年人權影展序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779

為使人權意識深入社會各個角落,拉近人權保障議題與民眾間的距離,法務部本(110)年度結合地方特色景點及地方觀光活動,將接續於高雄市、澎湖縣、臺東縣等三縣市,舉辦「110年綠蔭、花火、月光海─人權影展三部曲」活動。而為彰顯政府對於人權保障議題之重視,法務部蔡部長清祥特別南下,在民主與人權的重鎮─高雄市揭開人權影展首部曲序幕。

蔡部長致詞時首先感謝高雄市政府的支持及合辦此次影展,並提供「樹中有館、館中有樹」的綠建築文化地標「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象徵本次影展後,民眾的人權意識,將像大樹的綠蔭一樣,蓬勃發展,綿延不絕。

今日影展播放電影「法律女王」,乃講述已故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一生爭取兩性平權的故事。法務部並邀請同為高雄市民的林昕璇助理教授,以其隻身遠渡重洋取得法學博士的經歷,與現場民眾進行分享座談,由正港台灣版「法律女王」,近距離引領民眾建立兩性平權的人權觀點,讓人權意識深入人心。

高雄場的人權影展圓滿結束後,法務部緊接著將於4月、5月間與澎湖縣政府合作,結合「澎湖花火節」活動舉行一系列影展;6月、8月及9月與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在「月光海音樂會」期間,邀請民眾一起享電影、望彩霞、沐月光。參加者可於映後填寫問卷,參加「看電影,抽iPhone」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詳情請參:人權大步走網站)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