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與司法院、全國律師聯合會共同舉辦「第76屆司法節學術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268

每年111日為我國司法節,為彰顯其所代表之司法為民之意義,法務部與司法院及全國律師聯合會(下稱全律會)共同舉辦各項慶祝活動,其中學術研討會更以當年度的重要法學議題,邀集學者、專家及實務工作者報告及與談,讓檢、審、辯、學各界互相對話及交流,使臺灣法制的發展能更加周延及進步。

「第76屆司法節學術研討會」於今(12)日上午9時,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適逢防疫期間,舉辦單位落實秋冬防疫專案,與會者均採實名制、測量體溫及配戴口罩,讓研討會在嚴密的防疫規範下順利進行。開幕式由司法院許院長宗力、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蔡部長清祥代表法務部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全律會陳理事長彥希親臨致詞,除對大家多所勉勵外,陳政務次長特別提到現今司法體系正面臨訴訟案件量與日俱增,對司法人員之負荷承載能力構成極大挑戰。而近年來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ADR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成為備受重視之領域,透過專家學者及實務界人員共同參與今日之研討會,可提供法務部、司法院訂定更完善的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以落實每件個案司法正義之及時實現。

法務部未來亦將秉持司法為民的核心理念,繼續與司法院及全律會共同努力,積極推動各項司法改革,讓人民有感,更將司法節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