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物價聯合稽查專區

凜冽寒風中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再次出擊,鎖定上游肉品商展開稽查,加強遏止不合理漲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465

為落實政府穩定物價政策,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自去(110)年1210日成立以來,已陸續完成稽查30家下游連鎖餐飲業與56家中上游供應商及1家食品業者之現場稽查,透過嚴謹且密集之稽查,以遏止不合理漲價,防範任何哄抬、囤積等行為,確保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今日聯合稽查小組更是不畏極凍低溫,針對已稽查餐飲業者之供應鏈進行過濾分析,且為進一步釐清相關供應鏈進銷貨價格漲幅有無異常,立即鎖定1家上游肉品供應商,展開行動,由本部偕同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共同執行聯合稽查,請該業者具體說明進、銷貨之價格、數量與漲價品項之原因、漲幅並提供佐證資料,俾後續研析其漲價合理性及查辦有無哄抬、囤積等不法情事。

本部也藉此再次呼籲業者、商家基於社會責任,應確實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不應囤積居奇、哄抬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將持續為人民權益把關,讓國人在刺骨冷風中仍能感受政府照顧人民的用心,安心迎向溫暖無虞的生活!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