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物價聯合稽查專區

檢舉專線響起,「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展開稽查; 防範業者哄抬、壟斷,及時遏止不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327

為及時查處破壞物價穩定之不法行為,本部調查局已成立檢舉專線0800-00700724小時受理民眾檢舉業者不合理漲價或聯合哄抬物價等違法,於今(14)日即針對民眾電話檢舉某食品業者疑有不合理漲價及壟斷市場之虞,由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進行現場稽查行動,防範任何哄抬、囤積或聯合、壟斷等行為,確保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聯合稽查於今日上午10時許展開,由本部偕同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等部會所組成之跨部會聯合稽查小組共同執行,除當場請該業者說明具體漲價原因、品項、漲價幅度、市佔率、供應商名單及佐證資料外,並配合現場稽查,提供完整資料,俾供深入查處。另稽查小組也將向上溯源供應商,釐清上、中、下游供應鏈有無恣意漲價或囤積等情事,如涉不法,嚴加查處。

為平穩國內民生物價,政府將持續聯合稽查,深入溯源,以確保國內民生物資充裕,物價穩定。本部也再次呼籲廠商、業者不應違法哄抬、囤積或聯合、壟斷市場而影響物價穩定,也歡迎民眾勇於檢舉,聯合稽查小組也將持續加強稽查遏阻,不讓不肖業者得逞。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