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物價聯合稽查專區

確保年後國內民生物價穩定,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持續召開會議,將啟動新一波稽查行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956

為確保農曆年後民生物價穩定,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持續密切關注國內民生物價波動情形,防範業者不合理漲價,將針對媒體顯著報導且民眾關心之大型連鎖品牌漲價業者,啟動新一波之稽查行動,溯源追查上游供應商,若發現不法,將嚴加查處。

聯合稽查小組自去(110)年12月10日成立以來,已陸續完成稽查28家下游連鎖餐飲業者與52家中上游供應商之現場稽查。且鑑於近來國內雞蛋供應短缺及價格高漲,聯合稽查小組於農曆年前(1月30日),立即針對北部2家蛋商進行現場稽查,以釐清有無乘機哄抬價格或囤積而不應市銷售等情形。今(7)日亦持續召開會議,掌握國內民生物價波動情形,並就已稽查之業者及供應商深入研析及查處有無恣意哄抬價格或異常囤積之情形,為民眾消費權益嚴格把關。

本部也藉此呼籲業者、廠商基於企業責任,以民為念,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主動採取平穩物價作為,讓國人在凜冽疫情中仍能感受溫暖,而安心無虞過生活!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