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物價聯合稽查專區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為民眾權益把關,針對雞蛋短缺及價格波動情事,立即啟動現場稽查,鎖定北部2家「蛋商」溯源追查,以行動遏阻不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897

有鑑於近來國內雞蛋供應短缺及價格高漲,為防範並釐清「蛋商」有無乘機哄抬價格或囤積而不應市銷售等情形,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於今(30)日,立即針對北部2家蛋商進行現場稽查,務求農曆過年期間雞蛋供應及價量恢復平穩,不讓民眾消費權益受到影響。

本次稽查之業者為北部地區雞蛋供應商,地點在臺北市及新北市,由本部偕同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部會單位所組成之跨部會聯合稽查小組,即時啟動本次現場稽查。

稽查行動已於今日下午5時許展開,除當場要求業者說明去年迄今之雞蛋配銷情形、價量變化及短缺原因,並請業者提供佐證資料,以釐清中、上游供應商有無囤積而不應市銷售或不合理漲價等情形,俾嚴加查處,以杜不法。

聯合稽查小組仍將持續於過年期間密切掌握各項民生物價波動情形,力求維持國內民生物品供銷充足及價格平穩,而對於任何涉及不合理漲價、囤積居奇等業者,將持續強力稽查,溯源到底,讓民眾年節均能順利採買安心團圓!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