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物價聯合稽查專區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啟動第二輪稽查,鎖定9家中上游餐飲業供應商現場稽查,防範哄抬、囤積等行為,持續確保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4842

為落實政府穩定物價政策,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擇定日前已進行現場稽查之餐飲業者,向上溯源執行9家中上游供應商之現場稽查,以釐清供應鏈漲價合理性,並防範哄抬、囤積等行為,確保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本次稽查之業者,包括牛肉、豬肉、海鮮、炸雞、生鮮魚片等中上游供應商,地點分布在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雲林縣、高雄市等地,由本部偕同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部會單位所組成之跨部會聯合稽查小組,共同執行本次北中南聯合稽查行動。

稽查行動於今日上午10時許同步展開,除請業者就稽查項目具體說明進銷貨之價格、數量與漲價品項之原因、漲幅及提供佐證資料,以釐清中、上游供應商有無不合理漲價。後續稽查小組並將深入研析業者有無恣意哄抬價格或囤積不應市銷售等情事,若有不法,依法嚴處。

力求國內民生物價平穩及合理,讓民眾安心,是政府一貫的立場,也是過年前最重要的民生需求,因此對於任何涉及不合理漲價、囤積居奇等業者,稽查小組將持續溯源稽查,讓人民豐衣足食過好年。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