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物價聯合稽查專區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再度出擊,北中南聯合稽查5家上游盤商 ,釐清供應鏈價格漲幅疑義 遏止任何哄抬物價、囤積物資等不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316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為釐清供應鏈價格漲幅相關疑點,再度出擊向上溯源,於今(14)日再針對5家上游盤商進行現場稽查,防範及遏止任何哄抬、囤積等行為,維持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本次稽查之業者,地點分布在臺北市、臺中市、臺南市、屏東縣,仍由本部偕同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部會單位所組成之跨部會聯合稽查小組,北中南共同執行聯合稽查行動。

稽查行動於今日上午10時同步展開,稽查之重點在於釐清上、中、下游供應鏈有無不合理漲價,由業者說明查核期間內之生產成本與銷貨價格變動情形及漲價原因、漲幅,並提供佐證資料,稽查小組將嚴查速辦,阻斷不合理之哄抬、漲價情事。

近來國內民生物價趨於穩定,是全民及業者配合政府施政的成果,稽查小組對於物價之稽查將持續進行下去,以確保上開成果。本部也籲請大家繼續配合政府穩定物價之政策,共同安居無虞護家園。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