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物價聯合稽查專區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再次啟動稽查,針對近日宣布漲價之某連鎖品牌早餐業者進行現場稽查,釐清及防範不合理漲價,穩定維持國內民生物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955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於今(11)日針對近日宣布調漲價格之某連鎖品牌早餐業者,由聯合稽查小組召集人本部張常務次長斗輝親自帶隊,進行現場稽查,為民眾荷包把關,釐清漲價原因,防範不合理漲價,維持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稽查行動於今日下午3時許展開,由本部偕同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部會單位所組成之跨部會聯合稽查小組,在召集人本部張常務次長帶領下,執行本次聯合稽查行動。除當場請該業者說明具體漲價原因、品項、漲價幅度、供應商名單及佐證資料外,並配合現場稽查,提供完整資料,俾供深入查處。

稽查小組將同步向上溯源供應商,就稽查項目請其具體說明進銷貨之價格、數量與漲價品項之原因、漲幅及佐證資料,以釐清上、中、下游供應鏈有無不合理漲價或或囤積不應市銷售等情事,以加以遏阻,防範不法。

為平穩國內民生物價,政府將持續聯合稽查,深入溯源,以確保國內民生物資充裕,物價穩定。本部也再次呼籲廠商、業者應秉持社會責任,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共同團結守護臺灣,讓人民能夠安居過好年!

附件下載

回頁首